前陣子我根本就是個泰國控
不管是去泰國旅遊
還是看泰國電影 連吃的都是泰國菜
為了做道地的泰國菜 我去買了一本食譜


這本食譜介紹約有一百道的泰式餐點:

1. 肉類料理
2. 海鮮料理
3. 鮮蘇料理
4. 炒飯&炒麵


老實說裡面的作法都滿簡單
而且現在泰國商店普遍也都滿多的
可以就近購得一些著料 食材
不然家樂福其實也有喔

首先今天要教大家的就是

泰式春捲
鳳梨炒飯

1. 泰式春捲所需材料


1. 蝦子 (剝殼)
2. 里肌肉(用手剝成絲狀)
3. 九層塔
4. 小黃瓜跟胡蘿菠絲


做法1

把蝦子跟里肌肉川燙至熟
九層塔 洗淨 摘葉成一片一片
黃瓜跟胡蘿菠 雹絲

做法2
把春捲皮 泡水至軟
(但這個春捲皮有點太黏了 好難包  之前有在家樂福買的比較好用)
用餐巾紙將水擦乾
下圓三分之一的地方往內摺(這樣比較好包喔)
依順序小黃瓜跟蘿菠絲先鋪在鋪上蝦子跟肉絲 還有九層塔
之後將兩側餅皮往內摺 再捲起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阿
最後再加點泰式調辣醬就非常美味囉




2. 鳳梨炒飯材料



1. 泰國香米飯(我都只用一般白飯)
2. 蝦仁
3. 鳳梨罐頭(切成塊狀)
4. 香腸(切成塊狀)
5. 雞蛋(打散)
6. 青椒(切片)
7. 洋蔥(切碎片)
8. 肉鬆
9. 香菜(切粗碎)
10. 香茅(我比較懶惰所以都用乾香茅)



做法
1. 先倒入油 熱鍋 放入蛋炒成蛋鬆
2. 再依序放入洋蔥 青椒 香腸 蝦仁 炒至半熟
3.再放入 白飯一起拌炒後 加入 鳳梨塊
4. 拌炒完後最後 加入調味料
   調味料所需:
  (泰國魚露 醬油 砂糖 白胡椒粉)
我都是盛盤前先試試看味道 再來調味的
5. 最後起鍋前再加入一些檸檬汁 即可



注意事項
醬油不可放太多喔 不然炒起來的飯會很濕
肉鬆我都放在旁邊 讓想加的人自由放入



其實我在做這些料理時
方塊酥早就已經餓死把羊肉爐吃光光了
(因為今天好冷唷 所以又特地煮了一鍋羊肉爐)

可是他還是像豬一樣 飯後要吃甜點
還自己煮了甜湯圓吃
然後每天在那邊說 我變胖了不能再吃了
可是每天吃最多的還是他
但是我最喜歡胖嘟嘟的方塊酥了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