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每個孩子對於每對父母來說都是最大的負擔

是甜蜜的也是痛苦的

但我相信甜蜜總是多過於痛苦

(即便他折磨你一整個晚上不讓你睡 你甚至想把它給"折"下去)

可是一個笑容 就又把你給融化了

 

我也相信每個孩子身上的一切也都是父母給的 當然還有"脾氣"

每個家庭的生活背景 大至教育小至看似稀疏平的親子對話 給小孩都會帶來莫大的影響 

 

 

到現在我還是偶爾會抱怨QM很難帶

因為她晚上都很歡 無法自己睡覺 為什麼還要半夜喝奶 為什麼動不動就哭 為什麼要一直媽媽媽媽的叫然後抱抱

滿多人給我的答案都是

因為你寵出來的

可是撇開這些不說 當你的孩子哭了你的第一反應又是甚麼呢?!

 

看著這樣小小的一個人躺在那哭得犀利 不安慰他很像很殘忍

去抱他 很像又一直重蹈覆轍沒有教導他說 不哭才抱的道理

那今天在百貨公司 或是人來人往的公共場合裡呢?!

 

QM現在7M22D 剛在牙牙學語的時候

漸漸的他懂得一些喜怒哀樂的情緒 漸漸的懂得大人跟他說的話

只要想睡不睡一直哭鬧(在家時) 我會不理他 讓她哭個5~20分鐘

(哭對嬰兒來說沒有壞處 反而可以增加他們的肺活量)只是要忍耐那高八度的尖叫哭聲

通常過了20分鐘她就差不多啦 (慢慢地進步了以前可以哭超過20分鐘)

20分鐘後我會用生氣的口氣跟他說: 好了有哭就好了 不然媽媽不抱你了(動作有點粗魯)然後給他秀秀

在半夜如果突然醒來哭鬧不停 我會不理他 自然而然的他就會自己睡著了

如果再不行而且持續一周以上 可能真的有受到驚嚇 此時此刻阿公阿嬤就會介意去收驚

雖然傳統迷信 但偶爾還是會有用的

(QM超級無膽量)

 

 

但這些都只是過渡期 媽媽們加油

 

 

IMG_6643  

 

 

QM是個滿活潑好動的小孩 我相信以後一定是個非常"臭尖"的小孩

可能自己本身從事過教育類 還有加上阿姨們是幼教老師

對於跟小孩子說話的口氣 我非常的注重

即便是跟我的"姪女" 我都會加上 "請"" 謝謝"" 對不起"

(相信這個巧虎應該也有教)

有人或許會覺得在家幹嘛那麼拘束

 

以前遇過很多家長 把小孩認為是老師的責任

花錢讓小孩去補習上課學知識 便是老師的責任

當然一半是老師 另一半最重要的還是家長

 

以前聽過一很趣味的家長對話

家長: 老師 我小孩下課回家都不讀書很傷腦筋耶

老師: 拔拔 那你叫小朋友去讀書時 你在幹嗎??

家長: 我在打牌阿!

小孩每個階段的成長都是需要父母的

 

所以只要養成習慣 在日常生活裡把這些習慣都融入進去

久而久之這些就會在不自覺變成習慣了

 

所以只要QM拿了不該拿的東西做了不該做的事情

我都會說請你....謝謝

 (我連QQ都會這樣對他說)

職業病

IMG_4149

每個人對於寵的定義都不一樣

當小孩做對了該給的鼓勵與獎勵也不要吝嗇給予

當小孩犯錯了 也要給予是當的懲法

相信很多人是贊成愛的教育 但是當愛的教育 變成"愛的鼓勵"呢

 

小孩犯錯時 請看著眼睛跟他們說哪裡做錯了 或是問他這樣做對嗎? 可以嗎?

(要用會殺死人的眼神)

基本上我覺得滿可怕的 連QQ這隻不怕死的狗都會發抖

 

這些都是需要時間跟耐心去執行的 

小孩是父母給的 當然他的全部 我也們也都要負責

 

 1234338_657767600924897_272107728_n  

要乖乖喔!!

 

 

 

 

小Q妹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