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39  

 

QM在四個月的時候 媽媽就已經開始準備副食品了

還特地買了食譜書

(一般醫生建議四個月如果無過敏的話就可以開始了)

一開始我都先用水果類的食物泥或是果汁

每樣都吃三天後無過敏再換其他水果

一開始的食物泥大都是水果(水果糖分很高)

這樣不胖應該滿難的

一開始的量不用太多 只是要訓練小朋友吞食咀嚼還有用湯匙餵食的那個動作而已

這時候的副食品不可以當作正餐喔!!!!

 

  1212121

照片上由左至右:

兩本副食品書籍

零食杯

副食品的碗(還附湯匙)

Brother Max的副食品儲存冰磚

 (除了食譜外都是在啄木鳥購入)

 

想必這些東西應該對大家都不陌生

Brother Max的副食品冰磚 我是買最小號的每個只有40ml

(5M月前一餐吃一格剛剛好)

IMG_5082  

朋友送的puku企鵝調理組合(還有一個搗扮棒不見了)

這組我個人覺得很好用

尤其石中間那個研磨器

像是比較硬的水果 蘋果 西瓜 香瓜 水梨....這類的可以削好皮直接磨成泥

 

IMG_9530  

通常我都是作蔬菜類的副食品

(口味比較偏甘甜 偶爾也會加鮭魚鱈魚或是吻仔魚)

IMG_9532  

首先把大骨用熱水川燙過(也可以加昆布)

IMG_9533  

放入洋蔥 高麗菜 南瓜 花椰菜...等蔬菜 熬煮至熟透

IMG_9534  

副食品最好三天內食用完畢(就算是冷凍的也是喔)

才能夠保持新鮮

所以如果有放魚類肉類最好也是現做現吃 才能確保小北鼻不會吃壞肚子喔

IMG_9535  

再放入果汁機(我覺得果汁機比攪拌棒還要快速把食物打爛)

IMG_9536_meitu_1  

再把攪拌好的食物泥分裝在冰塊盒裡

等涼了就可以冰進冰箱摟

 

QM現在越來越大(7M25D) 相對地吃副食品的量也比之前多很多

所以Brother Max的冰磚盒根本就不夠用(他也有大盒的)

而且一次就要把所有的食材全部都攪拌再一起

等於每餐吃的口味都是一樣的

所以QM一下就膩了

(重點是Brother Max的一組就是六個盒子 而且還不便宜)

於是現在我就改用冰塊盒

(一個只要49元)

每次可以加兩樣 三樣 或是在多加雞 魚肉類

 

以上的每樣食材 我都會先以粥搭配一樣 (例如 粥+湖羅波 粥+花椰菜) 確定都不會過敏後在加再一起搭配做變化 

  

 collage

 

前陣子因為感冒消瘦了不少

還好現在嘴邊的肉包又飽滿了

小Q妹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brother max
    全站熱搜

    little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