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不知道生完多久了 QM也已經6個多月
現在才再打這個文章
  
QM生了才知道 懷孕是幸福的

懷孕期間不過就是吃睡吃睡吃吃睡睡 在前三個月的時候有點害喜的狀況 常常在上班的時候跑去廁所吐
其他的沒甚麼太大不了的狀況

在吃的方面完全沒在忌口的 除了生食不吃之外  其餘的飲食習慣沒有太大改變
   其實醫生也說了甚麼都可以吃只要適量不過量即可

  喝的部分 像可樂阿 芒果冰沙阿 ...ETC 我還是有喝 還記得去年聖誕節 跟方塊酥去吃蘆絲葵 我連餐前酒都喝了(喝兩三口很微量啦)
  不能喝酒真的滿辛苦的 (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玩的部分其實在的 我還跑去日本玩呢 給自己的理由是: 不然下次不知道何時何地才能出國了
 不過還是要先去醫院給醫生做評估跟自己的體能是否適合  還有要記得請醫生開醫生證明 以防萬一航空公司不給你上機 通常都是27周前都是可以的
 也不是不完全都沒遵守啦 我還是天天喝滴雞精 還有婆婆跟媽媽都會準備麻油雞 雞酒 ....etc 
 孕婦除了補充葉酸之外 鈣質的補充也很重要 聽說多補充生出來的小北鼻會比較好帶(我個人是覺得沒差啦 可能我沒很認真的在吃吧)


IMG_3337
四個月 看不太出有肚子 跟朋友去九族玩 只有乾瞪眼的份

 

IMG_3809_meitu_2  

其實衣服下ˋ的肚子真的很大啦 (大特寫) 而且這張是要表達QM再度子裡踢看得出那裏特別凸嗎??

 

IMG_4121

27週的肚子

 

IMG_4687

生產前的前三天去參加朋友的婚禮  

懷孕期間 我想大多的孕婦都會覺得自己變胖變醜了吧(淚)

還是只有我而已?!!  

所以老實說我拍照都只拍臉 根本不想拍全身照 太可怕了!!!

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完全沒有陣痛或是任何的不"蘇福"

按照往常一樣去產檢(我是剖婦產)算好日子後 前天去醫院辦一些住院手續順便產檢

就在聽心跳時 護士小姐突然跟我說: 你已經開一指了 而且宮縮得很規律 就快要生了 (預產期的前一天)

登登!!!!! 我好害怕喔 我都還沒有準備好耶 竟然跟我說要生了

方塊酥急忙打電話給我婆婆說 結果長輩到院後討論了好半天的結果 竟然叫我再撐一天!!!!!!!!!!!!!

當時已經晚上7點了 我去產檢時是下午三四點的時候 那時候我肚子超餓想說等等要去吃個泰式跟雞排 好好把握最後一天

結果我左等右等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到了八點 還是決定當天趕快生一生 (怕半夜突然QM破不期待要出來)

我很迅速地在半小時內打完兩罐點滴 然後推進手術室 然後打了全身麻醉 很快地睡著 到我被推出來

大概只花20分鐘吧 20:30進去 20:47分QM就出來了

老實說我躺在手術台上 都快嚇死了 身體抖到不能自我 護士一直說來深呼吸 不要緊張喔 大家還在說說笑笑聽廣播

IMG_4693_meitu_1  

這是出生後的三四天了 因為剛抱出來的模樣很可怕(沒洗澡 而且水腫的很厲害)    

整個孕期 我胖了13公斤 最標準的體重呢 是7~12公斤

我超標一公斤  不過一人吃兩人補的觀念是錯誤的喔 還是要控制好體重 這樣才能媽媽寶寶都健康

QM出生的體重是3000克 57公分 算是滿大隻的

不過還還好我生完 體重馬上掉了6公斤 本來還很開心說 挖 瘦好快喔 一直到現在人家還有四公斤還沒恢復啦

年紀大了 代謝不像以前少女時期的時候 隨便一天不吃就瘦回來

我想我還在努力一陣子 等我恢復到曼妙少女身材 我一定會大肆跟大家宣布的(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