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去泰國行已經半年後了
可能是四面佛庇佑
回來後 多帶了一個小Q妹回來
在要出發到東京之前
其實心裡也滿多掙扎的
一來怕家裡的長輩會有諸多疑慮 二來也擔心自己身體不知道能不能負荷
雖然飛行航程只有約莫三個多小時
但是給了自己一個藉口 就是要是小Q妹出生了
下次出國不知道是民國幾年了

所以出國前做了很多的功課唷
第一當然就是詢問醫生嚕 並且請他開證明
1-3個月初期----是比較不穩定的時間 所以醫生會比較不建議
4-6個月中期----是最適合出國的時期喔 因為這時候不管是身裡心裡都比較穩定了
    活動能力也剛好 不會太大或太小
7-9個月後期----因為寶寶逐漸成長變大 肚子也越來越大 就行動方面 可能負擔會比較大
    而且航空公司也有規定約28周(7個月)就不會準予孕婦上機
  
終於經過了一連串的考量和詢問後 終於可以出發嚕
一如往常 只要打開網頁看到誰誰誰 又介紹哪裡有好吃好玩 然後照片很吸引人
我又有想旅遊的念頭了  
但每次在詢問方塊酥的同時 他都一付<-------這個臉 然後很正定的說 喔好阿 然後又繼續看電視
我就想說算了 亨 

自由行的第一步驟


我會打開yahoo首頁 找尋各大旅行社 然後做比較

第二步驟

網路訂購後 打電話向該旅行社專員核對

第三步驟

付款後 上網查詢這次要去的地點景點 交通 和飯店的交通位子

這次的東京自由行 我選擇雄獅旅行社 搭配日本航空
本來要訂晚去晚回的機票(笨蛋都會定這種的吧)
結果我太晚定了 只剩早去早回的 換句話說
第一天跟第三天根本就都在搭機 不能玩

現在從台灣到日本有兩種選擇
1. 桃園中正機場----->成田機場約3小時10分
2. 松山機場----->羽田機場2小時45分

我記得從松山到羽田的機票很像也比較便宜 但是因為我們住中部還要到松山搭機 有點太遠了
但是羽田機場的交通非常方便 不管你要去哪裡 都比從成田來來的近喔
有好有壞嚕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天

因為我們搭的班機是中午12點50分的 (從來沒有搭過這麼悠閒的班機 不用在半夜起床 搭一早的班機)
還可以很優閒的在機場逛逛 吃早餐才上機
這次的東京行 我可是做足了功課呢 (以前讀書都沒那麼認真)
發現了一個好東西 (我真是鄉巴佬 我跟胖子先講的時候他還用那種 拜託老娘早就知道了)

就是WI-HO (下面有官網)
http://www.telecomsquare.co.jp/tw/#a1
他是個行動網路 可以同時分享好幾台手機
這次我跟方塊酥去 借了一台 兩個人share他的熱點
我只能說這個東西好好用  wi-fi快的不得了 比國內的好用好多



而且一天只要台幣299 如果五個人share平均一個人也才不到60元
而且充飽電 可以用一整天都沒問題 不然他們也有在租借 行動電源 以備不時之需

而且他不只去日本可以用 韓國 香港 泰國 新馬 美國 大陸.....都有喔
只是機種很像都不同 這麼好用的東西 難怪胖子仙仙會說我很俗
還有還有 你只要在線上填寫單上 備註哪個部落客介紹還可以免押金唷


抵達成田機場時 已經是5點多了 天色已晚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在淺草Agora Place Asakusa




飯店走的是簡約精緻小而巧的風格




從機場到淺草 我們選擇搭 京城電鐵



然後道上野再轉搭電車到田原町 下站後二號出口 右手邊即是
從機場到飯店約 1小時多一點點而已吧 我記得滿快的
其實東京的地鐵路線非常非常的多 不管你要去哪裡都有
只是快跟慢而已 所以我這次搭的這類似直達車吧
所以票價是2400日幣(一人)

真正到飯店其實已經七點多了 肚子餓死了
在附近找了間餐廳吃飯 到日本當然要吃點日本的東西
例如: 壽司



第一餐可是方塊酥點的呢 棒棒
因為店內的菜單全都是日文
再加上服務員都是奶奶級的 說英文誰理你阿

吃飽喝足後 在附近逛逛
因為日本的商店普遍都滿早就關了 所以路上其實就算幾間餐廳和藥局 超市而已




淺草就是 有很大的雷門燈籠 那裏







晚上去散步時 不巧下大雨
可是晚上還是別有一番風味唷

第二天

起了大早 要準備去東京丸之內(東京車站)了
可是我們還不熟悉地鐵 光是地鐵站摸了老半天
為什麼要去東京車站呢 因為那裏有一整條的玩具街
不只這樣車站內有賣各式各樣的伴手禮 不管是甚麼都有喔






像是這個小貓樣式 牛奶糖口味的 TOKYO BANANA
超級好吃 只可惜我只買了四個裝的試吃
結果其他地方都沒有在賣了
TOKYO BANANA 真的很奸詐 像是小貓或是豹紋版的都是限定一些地方才有賣而已

這的車站內有如地下街 甚麼都有賣
方塊酥一看到他喜歡的 就直直衝去了



裡面賣的任何你想的到的卡通人物應有竟有
因為當時陷入瘋狂狀態
就沒有多拍照了

中餐也是在裡面的美食街吃的 當然來日本就是要吃點日點美食
例如:拉麵





你看那是糖心蛋喔



真~是~太~好~吃~了!!




你看裡面人滿滿就知道了
吃飽喝足 也買夠了 下個地點我們要去涉谷SHIBUYA

走在路上充滿了萬聖節的氣氛




還遇到遊行(警察還幫他們開路呢)
不過這很像是抗議遊行 很像是抗議核能之類的




還看到了WC  實在是太口愛了 就進去了一件毛衣跟一把雨傘
因為當時再做促銷 哈哈哈哈



讓我再講一次 日本的妹子真的太強了
大家都打扮得很妖豔 美麗 重點是大家都腳踩高跟鞋
現在是....腳都是假的就對了

當然來到涉谷 免不了到一趟 涉谷109



只是來的很不是時候 這時候我是要買什麼鬼衣服阿

看看就好 看看就好

番外篇
方塊酥因為從未去到日本過 把日本非常的神化
例如 1. 地上有人家不小心掉下的食物
        方塊酥就會:<----這個臉 然後說 日本也會這樣喔
     
       2. 路邊有遊民 用紙箱鋪成一個山洞狀 睡在裡面(因為是遊民不好意思拍照 怕被打)
       方塊酥就會:  日本也會有遊民喔!!
       3. 在菜單上看到照片很像很好吃的菜 送來後
       方塊酥就會: 日本也會有難吃的食物




想是這章魚燒 比夜市賣的還難吃



真的很誇張 我想他心裡的日本 可能有偶些地方讓他失望了
心中恍然大悟 原來這一切不是他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